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治思想工作 > 正文

19部门共同研究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2009-05-3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记者颜维琦4月16日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获悉,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于4月15日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当前全国就业形势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最新进展情况,研究落实下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部门任务分解安排。会议强调,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必须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狠抓相关政策的贯彻落实,努力保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局势的基本稳定。
 
  会议认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当前我国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相互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全面贯彻落实好国务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项政策措施。会议明确,在4月底前完成所有5个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配套文件的制定出台工作;6月份之前,组织开展就业政策网上咨询周、加强离校前就业服务、推动骨干企业和科研项目吸纳毕业生就业、组织实施面向基层就业专门项目、组织入伍预征工作、开展基层就业岗位推荐、组织民营企业招聘周和就业网络联盟联合招聘周、扶持毕业生自主创业、实施就业见习、开展困难职工家庭毕业生阳光就业行动等11项专项工作和活动,并明确了各项活动的时间、方式、目标和负责部门。
 
  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以及中组部、科技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等19个部门和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颜维琦)
 
摘自:《光明日报》2009年4月17日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