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第九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2019-12-16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12月10日下午,我校在东湖校区知新楼316报告厅举行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第九届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副科及以上干部、全体党员、各教研室主任、思政部全体教师、学工系统全体辅导员及受表彰的对象等近340人现场聆听。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主持会议。

  学院院长史明清同志宣读《关于表彰学院第九届党建与思政工作研讨会优秀论文的决定》表彰文件,并且学院领导对受表彰的老师,辅导员进行了颁奖。

  会上,湖南省2018年辅导员年度人名提名奖代表李丹作交流发言。她提出要立足三好一工程,坚持精神领导,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导,引领学生通过自身奋斗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梦想。同时,她认为要坚持典型示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建立一有本领有担当的团结队伍。学院优秀论文作者代表曹晖认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应做到足够虚心,充满爱心和坚定决心。她表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没有不可教育的学生,只有不善教育的老师,要认清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不断学习,反省自身不足并加以改正,,坚定自己的决心,持之以恒,不断创造优秀成绩。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动物科技学院代表刚良提出,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崭新格局。他指出要充分把握学院育人基础,做到人员协同,贯通育人过程,全面推进三全育人试点工作。除此之外,更要统筹协调,全方位寻找措施,做到线上线下全方位育人,不断努力,以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刘启华表示,高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学院要切实做好全面育人工作,深刻认识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要树立新的思政观,形成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最大合力。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固本强基,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大学办学方向,强化思想引领,坚持立德树人,构建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体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加强党建领航、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开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中,学院播放了郑昌华教授关于坚持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宣讲报告。宣讲报告内涵丰富、见解深刻、深入浅出、语言生动,对于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后,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作总结,他表示要深刻领会,及时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领导,统一思想,以全面推进学院思想工作,抓好当前,务求实效,规划好下一步工作。




(编辑:黄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