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院士风采 > 正文

[湖南日报]杨建一报道引强烈反响 被誉教育系统真心英雄

2013-03-04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他是教育系统的真心英雄”

  杨建一典型报道引起强烈反响

  本报2月25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吴晔 肖翔 吴红艳 邓卫中)“杨建一同志为保护学生,赤手空拳与手持凶器的歹徒殊死搏斗,不幸以身殉职的英雄事迹令我感动,他将激励着我把青春奉献给苗乡山区的教育事业……”2月23日,花垣县吉卫民族中学举行杨建一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年轻教师石琴艳深情地表达了对杨建一精神的感动。
本报2月22日在1版重要位置刊发《中共湖南省委关于开展向杨建一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并推出长篇通讯《生命擦亮誓言》,报道了新化县上梅镇北渡中心小学校长杨建一的典型事迹,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各地以座谈会、演讲会等多种形式,纷纷开展向杨建一学习的活动。
新化县委书记杨忠威说:“杨建一是新化这块沃土培养的典型,他用生命诠释了‘崇文尚武、厚德重义’的精神。我们要发扬这种精神,大力宣传杨建一校长舍身护义、大爱无疆的英勇行为,使之成为全县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县,全面建设小康新化的强大精神力量。”
洞口县教育局局长曾广增说:“杨建一生动地诠释了师者的爱和责任,用鲜血弘扬了舍生取义的传统美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是教育系统的真心英雄和时代楷模。”平江县教师何龙说:“杨老师是当之无愧的英雄,他用生命捍卫了教育尊严,用鲜血铸就了厚重师魂。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学习杨老师,做一个忠诚教育事业的纯粹的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