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1-01-14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为充分调动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参与建设等多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1月12日,学院于长沙县果园镇田汉文化园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院长史明清,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纪委书记刘登魁,党外人士代表和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黎移新主持。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2020年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随后,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党外人士代表对学院改革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党外人士代表表示,近年来,在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院各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发展势头良好,他们将继续履行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院建设建言献策。

黎移新对党外人士为学院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对党外人士的监督表示欢迎,并且希望大家此次座谈会中积极提出意见与建议,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努力促进学院统战工作再上新高度,推动学院全方位发展。

史明清从加强学院政治建设、思想道德建设、项目建设、教师培训、学生管理等多个方面提出来学院以后的发展方向,并提出了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理论“立德树人”的时代要求。他指出,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一直保持着紧密关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全方位支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工作,形成了促进学院发展的合力。学院发展要加强社会建设,改善办学条件;加强青年教师培训、改进教学模式;狠抓对于学生管理,对于学生成绩要抓的紧、管的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最后,刘启华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各党外人士的支持,学院党委与各党外人士要组成一个团结、有一致目标的领导班子,努力提升学院办学水平与条件,珍惜当下学院发展优势;砥砺前行,与学院整体工作保持一致;同舟共济,共同建设发展学院,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一行人会前参观了田汉艺术中心、田汉故居。“国歌之父”田汉先生原名田寿昌,是学院杰出校友。1898年出身于湖南长沙县,是中国现代戏剧三大奠基人之一。卢沟桥事变爆发后,田汉先生以戏剧为武器,积极宣传抗日,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刻,鼓舞大家团结起来,打击日本侵略者。田汉先生一生笔耕不辍,仅流传下来剧作就达100多部、歌词、诗词近2000首,为人民留下丰富的文化艺术遗产。“诗是国魂,剧系民命”可以说田汉先生演绎一部近代“民众戏剧”的史诗和民族戏剧魂。

国旗广场合影

参观田汉文化园

座谈会现场



(编辑:王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