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动态 > 正文

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社会服务示范点又添新成员

2020-12-07  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支部  胡美娜  访问量:

12月6日,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在长沙市望城区隆平蛟麟种植专业合作社举行了社会服务示范点的挂牌仪式。民盟长沙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兰宏出席并讲话,民盟长沙市委会组织处处长彭海燕、望城区农村农业局粮油科科长刘志坚、望城区农村农业局姚攀、靖港镇镇长周志红、靖港镇农技站站长谭望民、隆平蛟麟种植合作社联合会主席李德胜参加挂牌仪式,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胡美娜主持挂牌仪式。

李兰宏着重强调了本次社会服务示范点挂牌活动的积极意义,充分肯定了支部在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为隆平蛟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运营理念点赞。他希望通过社会服务示范点模式充分发挥支部优势和专家特长,进一步加强支部盟员的学习、使支部盟员得到更多的锻炼,深入实践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践农业农村建设思路,助力望城农业农村建设;为农业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的力量,在乡村振兴上取得更多的成果,促进支部更好的发展;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2021年,精心谋划、用心组织更多接地气的社会服务工作,在隆平蛟麟种植专业合作社1000多亩的土地上,谱写更美好的发展新篇章。

挂牌仪式上,望城区农村农业局粮油科科长刘志坚致欢迎辞,法人代表谭建祥介绍了隆平蛟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和发展规划,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盟员董益生副教授代表社会服务专家团队介绍了社会服务的相关情况、现阶段已取得的成绩及下一步社会服务的重点和难点等,支部主委胡美娜为“社会服务示范点”授牌。

据悉,当地十家农业合作社组织形成了统一的隆平蛟麟种植合作社联合会,自2014年以来,支部董益生副教授一直主持隆平蛟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会服务工作,随后支部陈琼教授也参与其中,通过专家团队的实地调研和指导,改变了蛟麟农业已有机蔬菜种植为核心的发展模式,主推隆平优质水稻种植、稻鸭立体种养模式,并取得了比较可观的收益和一定的社会效益。

挂牌仪式结束后,盟员们实地体验了果园采摘的工作,切身感受到了果农们的艰辛、收获的喜悦以及果园大年里销售难的尴尬困顿,共同认购现场采摘约400斤甜橙,并倡议大家发动更多同事、朋友加入,认购甜橙解民忧。

挂牌活动座谈会现场

支部主委胡美娜为“社会服务示范点”授牌

授牌合影


蛟麟农业水稻烘干机现场观摩




(编辑:黄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