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动态 > 正文

“半条被子”一条心 ---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支部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0-09-04  宣传统战部  胡美娜  访问量:

8月30日至31日,民盟湖南生物机电职院支部在郴州汝城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半条被子”一条心的红色主题教育暨涉农高职教研教改活动。

在沙洲红色文化陈列室,支部盟员们驻足观看文物史料,了解红军长征过境汝城时的历史,重温3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村民徐解秀的感人故事。“半条被子”的故事,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同人民始终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

从故事的真实发生,到重走长征路的开富同志的报道,再到习总书记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特别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广为人知,但是“半条被子”的精神却要大家共同传扬。沙洲村在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定点帮扶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开启了一幅乡村振兴改革创新的新篇章,走出了一条红色老区摆脱贫困的新时代长征路。这份定点帮扶的成绩单也激发了我们支部深层次的思考:疫情过后,怎样有效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怎样培养出更多能真正扎根在农村“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是我们涉农高职院校教学教改的新课题。

本次活动是支部支委换届后的第一次主题教育活动,也是凝心聚力的一次洗礼。活动最后,新任主委胡美娜与大家重温民盟精神,并希望支部盟员能发扬“半条被子”的精神,立足岗位,多做贡献;不忘合作初心,情系学院,积极建言献策;发挥专业优势,努力服务社会、回馈社会。





(编辑:黄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