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严以用权”学习研讨会

2015-11-19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11月16日至18日,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围绕“严以用权”和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开展学习交流。学院党委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与学习研讨。党委书记罗迈钦主持会议。
17日,纪检监察室主任唐宋成全文领学了《中国共党产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学院纪委书记曹太益以“如何为民抓好权、用好权”为主题讲党课。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理论知识,从权力的概述、权力的用法、权力用法的监督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论述,重点分析了权力异化的原因及具体表现。他强调,要用好权力这把双刃剑,就要敬畏权力、慎用权力;要用权为公,依法用权;要公正用权,敢于用权;要阳光用权。
18日,学院党委成员围绕“严以用权”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谈自身对“三严三实”内涵的理解与认识,谈自身对照“三严三实”标准存在的不足,谈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做到“三严三实”等问题。
楚琼湘院长围绕“什么是‘严以用权’?为什么要‘严以用权’?如何做到‘严以用权’”进行发言。他指出,“三严三实”是领导干部自我教育、自我改造、自我升华的机会;权力的性质、权力的内在要求和新时代国内外形势要求决定必须“严以用权”。他强调,要深入理解“严以用权”的内涵,明白为何要严以用权,并严格做到依法用权、讲德用权和为民用权,才能实现“严以用权”内涵要求,为学院教职员工谋福利,为学院谋发展。
罗迈钦书记表示,此次学习研讨会准备充分,党员干部学习态度认真,院领导带头发言,剖析问题到位,提高了思想认识,严明了纪律,有利于学院的改革发展。最后他强调,党员干部们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将“严以用权”与当前的实际工作有机的结合;树立党员干部个人工作思路,狠抓工作实效;时刻将党风廉政建设、纪检责任担在肩上;对学院、部门工作充满信心,带好班子,提升整体工作能力。
为扎实搞好这次学习研讨,除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外,学院采取个人自学、学习参观和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确保专题教育实效。16日,组织副处级以上干部就“三严三实”专题读本、党纪党规等进行自学并撰写发言提纲,17日下午,组织参观了湖南党史陈列馆,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心灵的净化洗礼。18日下午,分党务行政组、教学教辅组、系部组三个小组进行了集中学习讨论。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