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工作动态 > 正文

热烈庆祝学院办学112周年

2015-10-08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校庆日是一所大学发展史上一个公认的、关键的历史坐标,折射出建校时的历史光辉、传承着永远的大学精神。2015年7月16日,《学院章程》经湖南省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评议,省教育厅审议通过 ,核准后的章程第七十六条规定:将每年10月9日确定为学院院庆日。
《百年辉煌——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简史》中记载:1903年,长沙明德中学的教员周震鳞先生与十二名热血青年学生租南城高家码头为校舍创办湖南省私立修业学堂;1929年,原国民政府湖南省教育厅为学校正式命名为“湖南私立修业农业学校”,并规定10月9日为校庆日;1943年10月9日,学校举办了四十周年校庆活动,蒋中正(蒋介石)为修业学校题词“务本崇实”,陈立夫题词为“民生在勤”。
201310月,学院举办纪念办学110周庆典,湖南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学院名誉院长袁隆平、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校友代表欢聚一堂,与师生员工一起欢度庆典。《光明日报》以《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喜迎110周年》为题,《湖南日报》以《不显奢华只展成果——湖南生物机电职院勤俭办110周年庆典》为题对学院庆典活动进行专题报道。
今年是学院办学112周年,国庆上班后的第二天就是院庆日。虽然不是“大年”,却是学院章程核准后的首个院庆日,学院将在院内举办小型庆祝纪念活动,如院歌传唱比赛、参观校史馆、校史知识竞赛等,其目的主要是为了巩固学校优良传统,发扬学校良好作风,特别是强化师生员工认同感和荣誉感,激发师生的爱校、荣校之心,从而增强学校的感召力、凝聚力。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