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派团体简介 > 正文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

2009-05-3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全国侨联,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归侨、侨眷和华侨的人民团体。
  
1939年,在延安的归侨青年成立了延安华侨救国联合会,1946年改名为延安华侨联合会。1949年7月8日,中国解放区归侨联合会在北平举行华侨人士座谈会,讨论决定将解放区归国华侨联合会改组为归国华侨联谊会,并成立了筹委会。新中国成立之初,设立了华侨事务委员会作为人民政府的侨务机关。1956年10月12日全国侨联正式成立。
 
全国侨联的主要工作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保护归侨、侨眷的正当权益,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广泛团结归侨、侨眷和华侨,发扬爱国家乡的光荣传统,为实现祖国统一和维护世界和平做出积极的贡献;鼓励华桥同侨居国人民和睦相处,为侨居国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该会实行团体会员制,地方各级侨联及其它侨联组织,承认全国侨联章程,经批准都可作为上一级侨联的团体会员。全国侨联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归侨代表大会。全国归侨代表大会每5年召开一次,选举产生全国侨联委员会。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全国侨联委员会为全国侨联最高领导机关。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会址设在北京。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