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视频会在我院举行

2019-03-0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会议现场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丁友平主持

                                                             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教授作辅导报告

省科协常委、湘雅附二医院肖涛教授作专题文化讲座

学院分会场现场


2月26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举行中心组(扩大)2019年一季度集中学习。集中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筑牢底线思维防范着力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邀请省委讲师团副主任邓清柯教授作辅导报告。学习由省纪委省监委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丁友平主持。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30人在厅机关礼堂主会场参加学习。会议视频分会场在我院举行,学院院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邓清柯教授以《筑牢我们的底线思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为题,结合自己对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分别从掌握思想方法、扛起政治责任、守住安全底线、涵养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六个方面,对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刻解读和重点演绎。

会上,丁友平组长就厅系统下一步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我厅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二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防范风险的主动性。三要注重统筹结合,进一步明确防范风险的着力点。

随后,省科协常委、湘雅附二医院肖涛教授就如何立足身心调试、抓好健康管理做了专题文化讲座。他结合自己多年从医工作的经验和研究成果,分别从认识生命规律、了解躯体疾病、缓解心理压力、进行自我调试、开展专业应对五个方面,传授了身心调适和健康管理方面的知识。

与会人员纷纷反映,两个专题都精彩生动,大有裨益。第一个专题,对我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研判能力、强化责任意识、保持斗争精神、打好防范化解各种重大风险的攻坚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第二个专题对于指导我们大家认真学习、快乐工作、享受健康、获得幸福具有不可或缺的借鉴意义。





(编辑:黄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