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18-11-09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11月8日上午,学院在东湖校区立达楼208会议室召开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主持。

会上,副院长刘晓魁传达了湘教工委《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整改落实情况的通报》。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从六个方面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督查整改进行通报。

黎移新宣读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分工安排(讨论稿),对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度、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制度、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完善和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等作了详细的解读。他表示,本次会议是学院机构调整后的第一次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院大思政工作顶层设计、组织管理上有了突破性的进展,希望大家从学院发展、人才培养的大局来思考问题、落实工作,共同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参会人员对各责任部门分工安排进行了交流研讨。

刘启华在讲话中肯定了学院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院思想政治工作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做出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充分发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注重配合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要明确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刘启华强调,新时代新形势,国家和社会对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提出了新的时代要求和时代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学校党组织都必须紧紧抓在手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担当使命责任,坚决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工作中,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确保学院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向同行;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蕴含体现在办学治校、管理服务的各方面,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突出“三全育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重要职责,全面推进学院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阵地管理,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使教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师。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统一”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加强责任担当,深入推进督查反馈整改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落地。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实效导向,对标督查反馈整改意见,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专项整改工作,确保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编辑:黄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