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农委党组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分会场在我院举行

2018-03-07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在委系统落地生根,3月6日上午,省农委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2018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陈文胜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陈冬贵主持报告会并讲话。我院设立了视频分会场,学院领导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并学习。

  报告会上,陈文胜以《必须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关键问题》为主题,从乡村振兴战略的核心要义、为什么要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要振兴什么、乡村振兴战略要谁来振兴、怎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五个方面,对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全面深刻解读。陈文胜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味着从城乡统筹发展向城乡融合发展转变,从“四化”同步发展向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转变,从农业现代化向农业农村现代化转变。要以推进“美好乡村”建设为主题,以产业兴旺为根本,推进品牌建设行动,引领美好产业发展;以生态宜居为要务,推进绿色乡村行动,建设美好生态家园;以乡风文明为关键,推进树正压邪行动,形成美好社会风气;以治理有效为保障,推进多元共治行动,建立美好管理秩序;以生活富裕为目标,推进创业增收行动,共享美好小康生活。

  陈冬贵指出,陈文胜同志结合自己对中央一号文件的研究成果和学习体会,给大家作了一堂精彩的宣讲报告,对农委系统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要求各处室、单位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关于在全省农委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深入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以“解剖麻雀”的态度,认真组织开展好调研活动;要结合本单位和本部门的工作实际,细化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责任分工、时间要求,推动乡村振兴战略顺利有效实施。


集中学习会议现场


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陈文胜作辅导报告

学院视频分会场现场



(编辑:黄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