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喜迎十九大”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2017-10-16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新一轮热潮,促使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切实增强践行“四个合格”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推进,10月13日下午,学院举行了“喜迎十九大”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率党政班子带头参加考试,全体在职党员和副科(含副科级)以上非党员干部、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及部分自愿报名参考的离退休党员共466名同志参加了考试。考试内容主要以《机关党员干部应知应会300题》、《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条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主。

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组高度重视,组长丁友平、副组长吴巧玲莅临现场指导和巡考。考前,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院长史明清和纪委书记谢仲桂向丁友平组长一行汇报了考试组织和准备工作情况和做法。丁友平同志作了考前讲话。他围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结合纪检组日常工作, 办案实际,通过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剖析,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深刻阐明了加强“应知应会”知识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强调,举办“应知应会”知识考试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纪条规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使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纪条规的重要性、必要性,达到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的目的。最后,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党委班子带头、部门分工协作、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的做法。随后,丁组长一行对各考场进行了巡考。

本次考试除离退休同志外,采取闭卷,试卷分设填空题、不定项选择题和简答题三大类题型,侧重检验了学院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的掌握水平。广大党员同志反映,此次考试很及时、很有必要,让大家知道了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怎么为的问题。人文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单武雄表示,通过这次考试,以前的一些模糊认识,现在变得很清楚了,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

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组组长丁友平讲话

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组组长丁友平在马坡岭考场巡考

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组副组长吴巧玲在图书馆考场巡考

学院领导干部带头考试

离退休党员干部考场

学生党员考场

省纪委驻省农委纪检组组长丁友平和副组长吴巧玲与学院党员干部谈心



(编辑:黄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