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学院举行统战工作交流活动

2019-01-17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1月16日下午,学院组织各民主党派成员前往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开展统战工作交流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启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黎移新,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周宏久,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林继华,滨湖社区党支部书记解惠,学院民盟支部、农工民主党支部、致公党支部、九三学社、中国民主促进会等民主党派代表及无党派人士代表、三胞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和黄兴故居,回顾辛亥革命历史进程,缅怀湘籍仁人志士为革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丰功伟绩,亲身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为中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对黄兴及湖南辛亥革命历史人物在辛亥革命中的伟大贡献表示崇高敬意。

  随后,刘启华代表学院党委向各民主党派征求意见,共商学院发展大计。他指出,此次交流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学院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的一次活动,是对2018年学院统战工作的一次回顾。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要强化政治引领、切实筑牢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发挥民主党派各自优势、坚持教育与宗教分离原则,把统一战线各方面人士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与党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推进学院改革和发展。

  黄兴故居位于湖南省长沙县黄兴镇黄兴新村凉塘,紧邻长沙市区。1981年,黄兴故居纪念馆成立并对外开放,先后进行三次大的修复,恢复成原貌。2011年9月,为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决定在黄兴故居纪念馆建立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2015年10月10日,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完成主体建设、文物征集和陈列布展工作,并正式对外开放。该馆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布展面积约2000平方米,以1901年自立军起义至1913年7月“二次革命”失败为重点,上溯至1898年戊戌变法,下延至1918年护法运动结束整个历史阶段,展示辛亥革命中的湖南人在省内外从事革命活动的相关事迹。




(编辑:黄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