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统战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隆重召开2012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2013-01-17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1月15日下午,学院2012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在招生就业处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宇、院长楚琼湘、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纪委书记曹太益、副院长谈再红、黎移新、付爱斌、刘晓魁、工会主席刘建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党政办、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学院各民主党派、侨台属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主持。
    楚琼湘通报了2012年学院行政的主要工作及2013年工作设想。总结过去他表示,感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学院改革发展做出的贡献以及对本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指出,一年来,学院紧紧围绕“教学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加强年,品牌形象宣传年”的主题,积极推动十大工作目标完成,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在招生就业、“六个一”工程建设、项目申报、人均福利增长、党风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工作成绩。楚琼湘表示,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2013年学院将继续以“三大主题”为统领,围绕提升办学内涵,强化管理,改善民生,科学发展,继续制定和推行“十大工作目标”,同时他也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学院改革、稳定和发展,多提宝贵意见,积极参政议政,并把本次会议的精神传达和贯彻下去。
    梁勇就2012年统战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报了2013年统战工作设想。2012年统战工作确保了思想上重视到位、组织上配置到位、制度上保障到位和经费上投入到位等“四个到位”,做到了统战工作信息交流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党外干部选拔任用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党外人士教育培训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三个进一步”,搞好了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推动了党外人士共谋发展和以岗位职责为中心,推动了党外人士投身发展“两个推动”,充分调动了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在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参与建设等多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梁勇还提出了2013年统战工作的六项主要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主动指导支持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引导推动党外人士围绕中心投身发展;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切实加强宣传统战工作队伍建设。
    龙瑜、朱世民、唐年青、蔡冬元、曹虎山、王建湘、李浩、段益群等与会人员先后发言,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与建议。其中关于提高到课率、加强教研室建设、完善课程建设、加强校园环境督查等合理化的建议得到了院领导的高度肯定和采纳。
    王宇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是在学院党委正确领导下2012年成绩喜人,重点突出在五个方面:办学能力、办学定位内涵不断提升,精神面貌大有转变,基础设施提高达到基本要求,财政经费持续增长;二是2013要更上新台阶,要清楚意识到高职教育学院竞争激烈,招生压力和学生管理难度增大,学院发展与教职工期望更好待遇的矛盾长期并存;三是要明确办学目标,突出办学特色,加强队伍建设;四是要制定完善民主党派提案、议案、建议制度,进一步强化统战工作,定期征求意见;五是希望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能进一步提升自我素质和能力,积极配合党委为学院出谋划策,加强对党的十八大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王宇作重要讲话

院长楚琼湘通报学院工作情况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作2012年统战工作总结并通报2013年统战工作设想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