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工作动态 > 正文

岁月峥嵘喜相逢——农作20班植保12班毕业50周年纪念聚会

2015-10-26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10月25日,原长沙农校(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农作20班,植保12班共54名同学,汇聚母校,纪念毕业50周年。原长沙农校校长罗特,学院院长楚琼湘,副院长付爱斌、党政办主任刘飞驰,校友会主任马坚毅,喻刚明、邵英汉、游贵湘、陈媚英、郑大龙、肖义根、刘建柏等诸位老师及4位兄弟班同学应邀出席。
    黎尔素代表两班同学赠送学校一幅湘绣屏。
    学院院长楚琼湘代表全院师生对老领导、老校友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并衷心祝愿他们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聂守明代表两班同学向老校长和老教师表达了学子们崇高的敬意,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之情,同时汇报了同学们离校五十年的历程。
原长沙农校校长罗特讲话
学院院长楚琼湘讲话
毕业校友向母校赠送湘绣屏
师生座谈现场
 
老校友毕业50周年汇报原文如下:
    我们是在国家最困难的 1961年8月进校的。进校不久,根据全国中专学校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政策精神,包括衡阳水产学校在内的城市和部分农村特困学生,组成了农作20班(49人)和植保12班(48人)这两个同年级班。
    在那甚为艰苦,但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两个班朝夕相处,晨同早操,晚同自习,顶烈日,共劳动,假日同归,结队返校,在学习、生活、劳动、文艺、体育各方面,既似同班,又暗劲较,形成了一种友好竞争、你追我赶,相互促进,奋发向上、生动活泼那样一种局面。在全市文艺会演、体育竞技等话动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光。写下了校史上多彩的一笔。
    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感觉, 同窗共读四年两个月,在那食物匮乏的年岁,是人民供养我们上学,是母校师长员工尽力呵护着我们的温饱,是老师呕心沥血,培育了我们的品德,技能、教授我们以知识,这些都实实在在地使我们一辈子受用、一辈子感恩。
    1965年10月25日,我们毕业离校,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
    五十年,两个班共有处职级干部12名,获高级技术职称的13名,科职级干部11名,获中级技术职称的35名。同学中,有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的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有全国突出贡献的科普作家,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有省级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有同学的文章刊登到了《求是》《人民日报》等报刊上,有同学的科技成果获得了国家部级一等排名第一的科技进步奨,有同学不少学术论文在国际、国内的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和交流,有的还走上了大学的讲台,还有同学的歌声不但唱到了悉尼歌剧院还唱到了维也纳的金色大厅,更多的同学在基层的岗位上,成为了所在单位的中坚力量,他们不争名利,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劳动、聪明和才智,参与构筑了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基础。
    五十年,我们经历了“文革“、改革开放至今的各个历史时期,在这纷繁世界的漫漫人生旅途,遍观两班同学,始终保持着廉洁奉公,一身正气的风范,我们可以自豪地向师长们报告:您们教导出来的学生是合格的!
    座谈会上94岁的罗特校长,刘建柏、喻刚明、肖义根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语重心长,令人鼓舞,感人泪下。
    乳燕初飞鸿鹄志,今返姚湖鬓满霜,春花秋月峥嵘事,皓首相嘻亦唏嘘。
    不少同学是别后五十年的再见,紧握的双手交换着历经的沧桑。回顾青春年华,感恩母校培育,重温学友情谊,分享晚年幸福。青春缘属、人生感悟,说不的完话,道不完的情。
    走在校园的阡陌上,故地重游,旧貌新颜,时空穿越,如梦如幻。同学合影,描绘出了晚年幸福安康的画卷。
    徐来清风挟裹着丹桂的飘香,交织成醇厚的人间真情,定格成了那框永恒的绣屏。
    莫道桑榆晩,红霞尚满天!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