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院长楚琼湘一行慰问抗战老兵李昭荣同志

2015-09-30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在刚结束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中,有一个特别的群体格外引人注目,令人敬佩和感动,那就是抗战老兵!抗战老兵是国家的宝贵财富!没有老兵们当年的英勇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我们决不能忘却历史,不能忘记那些曾经浴血奋战的老兵!我院91岁高龄的李昭荣同志就是抗战老兵之一。

    9月29日下午,受省农委黄其萍副主任委托,学院院长楚琼湘带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及党政办、宣传统战部、离退休办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李昭荣同志家,代表学院并转达了省农委对李老的慰问和良好祝愿。

    李昭荣同志于1942年至1945年8月在山西榆次县庆城村担任村长后任支书,1945年8月至1949年3月在山西省榆次县武委会任运输科长。抗战胜利后,先后担任过湖南省耒阳县十三区区长、区委书记,湖南省汝城县县长、县委书记,湖南省旺营部余口林场党委书记,湖南郴州、安仁、桂东县委书记,湖南省郴州地区汽运公司党委书记,1978年9月至1983年4月在湖南长沙农业学校任书记兼校长,1983年4月经中共湖南省委批准离休。李老勤奋一生、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都奉献给了国家,是全国劳模的受表彰者。

    慰问期间,楚琼湘院长与李昭荣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和老人一起追忆抗战峥嵘岁月,畅谈时代发展变化,并送上“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慰问信和慰问金,祝愿他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李昭荣老人对学院领导看望慰问表示非常高兴,感谢党和政府关怀,感谢领导关心,祝愿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祝福我们的学院越来越好!


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

中共湖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湖南省农业委员会发来慰问信

学院领导与李昭荣老人合影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