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宣传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2015-09-21  宣传统战部    访问量:

        9月16日至18日,我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分别采取了党员自学、党组成员讲党课、邀请专业教师辅导讲座、观看正面教育视频、分组集中学习讨论等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活动。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参与学习研讨。

    16日,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及学院党委成员对于党章党纪党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三严三实”专题读本等进行了自学,并就自己的学习感想及体会撰写发言提纲。
    为深入学习探讨“依法治国”相关理论知识,同时为锻炼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学院邀请了思政部青年教师贾劲松作《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辅导讲座。贾老师从历史出发,描述中国法制建设的发展历程;从案例出发,深入浅出的阐述中国法制改革的轨道与曲线。她以史为鉴、引经据典、形象生动的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中国为何要依法治国、如何依法治国等问题。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以《严以律己,推动依法治校》为题,为与会人员讲党课。他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和丰富的理论知识,以“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这四句话对“严以律已”一词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如何在新时期、新环境下做到“严以律已”,梁勇副书记提出了四点体会及要求和与会人员一起共勉:一是要驻牢底线,坚守做人和为官的底线;二是要防微杜渐,不以恶小而为之,不以善小而不为;三是要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来自党和人民的监督;四是要检身修德,把握正确的人生航向。
    18日下午,学院分党务行政组、教学教辅组、系部组三个小组进行了分组集中学习讨论。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发言提纲,对16日自学内容和前面所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学习讨论。
    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会风严肃,与会人员严守会议纪律,努力完成教育学习任务,积极参与发言发表学习感想,形成了热烈而有序的学习教育氛围。他们有的表示,针对“依法治国”这一主题,以后要勤于学习,知法懂法,以身作则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有的表示,通过上梁勇副书记的党课,结合他对于如何严于律己的见解,自己有了新的认知,受益颇多;还有的表示,通过观看正面教育题材视频《信仰》一片,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和抗战建国初期的老一辈革命家到我们身边每一位感动中国的人物的一点一滴中,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中国共产党,要尽心尽力为人民服务的信仰。


学院开展“严以律己”专题学习研讨

贾劲松教师作《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制国家》辅导讲座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勇讲党课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




(编辑:Admin)